谁还不是个奇葩呀38

国设,联五和全球人民看小约翰可汗的奇葩小国系列

时间线:1968(苏露异体)

ooc,幼儿园文笔,可能有cp偏黑三角

【】为观影 ()为弹幕

————————————————

  【美军入侵的消息传出后,国际舆论一片哗然。联合国大会于1983年11月2日以108票对九票,通过了决议谴责美国,认为“这是对国际法以及对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公然侵害”。值得注意的是,在谴责美国的众多国家中,态度最激烈的是英国。因为格林纳达是正经的英联邦国家,而里根是在行动发起的前一分钟通知撒切尔的。英国政府极为愤怒,可惜愤怒无效。

  对于新宝石运动来说,这场战争结束了他们的争论。战斗结束后,包括科尔德和奥斯汀在内的14名高层集体被捕,全部判处死刑。而判刑的理由是什么呢?是以谋杀毕晓普的名义。不得不说,美国这个行为多少有点清军入关是为了给崇祯报仇的意思。】

  (共轭父子难得撕破脸啊)

  (原来《是,首相》的圣乔治岛的原型是格林纳达啊)

  (霉军个个白衣白甲,穿着崇祯皇帝的素——迅哥儿)

  亚瑟脸色铁青,如果说在加尔铁里那件事上自己只是不够体面的话,阿尔弗雷德此举无疑是直接把他的脸往地上踩。

  “一分钟?”亚瑟咬牙切齿道。真是干得漂亮啊,阿尔弗,我可不记得自己有教过你这个。年轻气盛可以理解,只是太年轻了,希望你可以一直这样下去。我等着。

  “果然是原不良教出来的……”弗朗西斯颇有些兔死狐悲之感。

  “可笑至极。”王耀叹道,不知道说的是阿尔弗雷德,还是在说亚瑟他们。

  “zbj一向如此。”伊利亚笑了,“我相信毕晓普同志会对你的行为感到恶心。”

  阿尔弗雷德不在乎,他的目的达到了就行,就算别人在那里叽叽歪歪又能拿他如何?霸道吗?可是,难道是你不想吗?

  

  【美国之所以要为毕晓普主持公道,是因为想对新宝石运动栽赃未遂。美国控制格林纳达后,准备给格林纳达安排一个万人坑,说这里埋着上百名被新宝石政权处决的政治犯。

  然而,美国人忽略了一个问题,他们忘记了格林纳达有多小。在新宝石政权四年的统治里,一共只有90多名政治犯,而且这些人前几天,都已经在镜头下喜迎王师了。所以纵使心态好如里根,也实在没法说那天上电视的是阴兵。美国入侵之后,废除了新宝石运动的法律,扶持了亲美政府。仅仅一个多月后,美军就撤离了格林纳达,某种意义上算是自证清白,证明美国没有垂涎人家的资源(当然格林纳达也没有资源)。】

  (还是我兔年长,啥都见过)

  (但拜登可以)

  (报告:没有发现石油)

  “救命,王耀你这个老妖怪装什么嫩,”阿尔弗雷德不能理解为什么zgr这么偏爱兔子这个象征,“哪有你这么暴力的兔子。”

  伊利亚对曾经的小同志的新爱好也不能理解:兔子这种柔弱的动物,和我们坚定无畏的gczy战士在形象上一点也不匹配啊。

  “看出来了,小英雄的脸皮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的。”王耀看着提及拜登的弹幕说道。看上去未来阿尔弗雷德一家独大很久了啊,连装都不愿意装了。

  

  【美国撤军后,解除了对格林纳达的经济打压,还给了格林纳达不少援助,让格林纳达重新成为了一个寂寂无闻的美洲小国。

  格林纳达的人民革命政府就这样消失在历史长河中,成为了一朵微不足道的涟漪。入侵格林纳达的行动,成为了美国众多军事行动中不起眼的一个。没什么人提起他,也没什么人记得他。因为对于美国来说,这次行动实在不太重要。当美国想要锤人时,格林纳达碰巧成为了那枚钉子,毁灭你,与你有何相关?】

  (确保格林纳达不会再有新闻发生)

  (多么的可惜啊!原本是多么优秀的同志)

  (格林纳达人民记得)

  “怎么,小英雄不是自诩是世界的灯塔吗?怎么这么没有信心,连一个小小的格林纳达都如此大动干戈。”伊利亚看到这里,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悲痛,“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打压gczy的革命之火了吗?”

  “记住人民的人,人民也会记住他。”王耀坚定道。看到援助的时候,他就清楚,格林纳达的故事就此结束了。援助?不过是因为毕晓普他们来过,而他们的行动让zbzy产生了危机感罢了。只是可惜,他们也许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不只是这样。

  “寂寂无名……对于格林纳达这样的小国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如愿以偿。”弗朗西斯说道。这个世界终究是大国的博弈场,寂寂无名,未尝不意味着一种安宁。

  “但寂寂无名的前提应该是每个国家的国民都应该有自主决定自己国家事务的权力。”而不是被打落牙齿和血吞后,再被假惺惺地塞一颗甜枣。王耀对这种披着文明解放外衣、实则干涉他国内政外交的行为深恶痛绝。

  

  【40年的时间过后,无论是莫里斯·毕晓普这个名字,还是新宝石运动的前后斗争,都已经无人再去关心。今日的人们搜索格林纳达,基本只能搜到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宽容的移民条件。

  没人知道,在这个300平方公里的小岛上,曾经寄托着很多人的理想、信念与挣扎,也没有人再有兴趣去了解这个小岛上人们曾经的所思所想。当观众的目光集中在舞台中央时,不会有人注意到在那些嘈杂的背景音中,曾经夹杂着哪些人声嘶力竭的呐喊。】

  (现在74万人知道了)

  (这就是百年孤独的真正含义)

  (盖里:UFO!!!)  

  “小国的悲哀……”王耀握紧拳头。

  “嘿,耀,别这样,”阿尔弗雷德笑起来,“比起盖里和毕晓普时期,未来格林纳达的人民的生活好了很多不是吗?所以你看,我就说hero是去拯救他们的吧。”

  “可是……难道不是你的咄咄逼人才引起格林纳达的混乱的吗?”伊利亚道。“别在这里猫哭耗子,假慈悲了。”

  “既然是派系之争,总得先有派系吧,难道派系也是我安排的?”阿尔弗雷德一针见血地指出,格林纳达的国内矛盾从一开始就存在,是国内的派系斗争毁了毕晓普,而不是我。你们gcd可不比我们团结多少,这不都动不动就开除左籍吗?”

  “你不要混淆视听,”王耀道,“国内矛盾的解决有很多种方法,哪个国家没有国内矛盾?是你的步步紧逼,才使新宝石运动走向无可挽回的悲惨结局。”

  “随便你怎么说吧,”阿尔弗雷德无所谓道,“不过,盖里对UFO可真是真爱啊。”

评论(116)

热度(4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